赴台游首发团统一办通行证 由组团旅行社代办

2008年07月01日10:01 东方早报

  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将于7月4日首发,昨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出通知,开始受理上海居民赴台游申请,首发团的通行证件将由旅行社代为办理,无需游客逐一去申请。

  但旅行社人士预计,7月18日之后,赴台游的证件可能需要游客亲自办理。

  首发团人人要配两证

  昨日,上海锦旅出境部副总监董明表示,旅行社当日下午收到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通知称,从昨日开始受理本市居民赴台游的申请。对符合条件的赴台游申请者,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3个月有效一次前往台湾的“L”签注。

  上海锦旅昨日也表示,《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办理细则已经明确,该社会立即进行办理,而《入台许可证》则将由台湾地接社代游客办理。“对首发团,这两种证件都是必备的。”旅行社人士说。

  以后可能要游客自办

  但旅行社人士也表示,上述操作方法仅适用于赴台首发团,7月18日之后的证件将如何办理,仍在等待进一步消息。

  沪上旅行社人士表示,从已经公布的首发团赴台证件办理措施看,赴台通行证的运行方式与港澳通行证类似。而目前游客自行办理港澳通行证并申请签注,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

  该旅行社人士预计:“7月18日之后,很有可能台湾游常规线路的证件办理,仍需要游客去出入境管理局亲自办理。但具体的细则仍需等待通知。”

  赴台游名额供不应求

  据悉,赴台游全国首发团将有600人,其中上海首发团有100人。而7月18日后,组团赴台游的配额将增至全国每天3000名。

  虽然7月18日之后每个旅行社赴台游的配额数量还没有公布,但一些旅行社已经着手预订机票。上海国旅负责人赵德祥昨日表示:“我们设计了3条台湾游线路,分别是8日、9日和10日环岛游。”

  “虽然具体的配额数没有公布,但名额明显供不应求,目前预约人数总计已达数百人。”赵德祥说,游客热情相当高,为确保正常发团,旅行社已预订了百余人的机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