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初莲花保鲜袋短斤缺两 全市合格率仅为70%

诸达鹤 实习生 马骏 2008年07月03日11:23 新闻晨报

  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销售的保鲜袋合格率仅为70%,短斤缺两现象较为严重。易初莲花超市杨高中路店销售的食品保鲜袋因短斤缺两被曝光。

  随着6月1日“限塑令”的实施,很多市民采用保鲜袋来取代原来的塑料袋,保鲜袋的用量也直线上升。市场上销售的保鲜袋标注100只、200只等很多规格,但究竟每包保鲜袋的数量准不准,很多市民可能并不在意,也很少有人一只一只清点来进行确认。

  为保障市民购买的保鲜袋数量准确,市质监局对全市销售的保鲜袋开展了净含量计量抽查,20个批次的保鲜袋,经检验14个批次净含量合格,合格率仅为70%。

  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杨高中路店销售、上海维林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易初莲花”牌食品保鲜袋标注为200只,单件计数最大短缺26只。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标注大于50只的计数类定量包装商品单件允许短缺量为1%,也就是说单件标注200只的保鲜袋可以允许短缺2只。市质监局已要求销售单位立即停止该规格商品的销售,生产企业停止生产该规格商品,待整改合格后方可销售该规格商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