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破500亿元假发票案 收网行动抓获50人(图)

杨洁 李淑平 通讯员 忻文轲 郁翀雯 2008年07月04日09:38 东方早报
警方缴获假发票260余万份,涉案金额近500亿元。
警方缴获假发票260余万份,涉案金额近500亿元。 早报记者 杨洁 图

  2007年1月起,一名青年女子游走于南汇周浦镇各商铺,她不买任何东西,而是兜售她的 “商品”——假发票,正是这样的一个细小源头牵出了一个庞大的制售假发票团伙。近日,上海警方协同浙江、安徽两地公安成功侦破迄今为止上海最大的跨省市制售假发票案,抓获涉案人员50人,查获大量制假设备,缴获各类假发票260余万份,涉案金额近500亿元,一旦这些发票流入社会,将给国家造成近70亿元的税收损失。

  “发票发票”牵出大案

  “上海火车站经常有人在喊‘发票发票’,我都是从那里进货的。”

  去年10月,警方接到举报,南汇区有江西籍犯罪团伙非法出售假发票,且数额巨大。据一商铺老板称,卖假发票的女子叫石兰花,警方发现,石兰花因出售假发票被依法拘留,刚刑满释放,此前到各店出售假发票的女子是其表妹。据石兰花表妹称:“上海火车站经常有人在喊‘发票发票’,我都是从那里进货的。”侦查员随即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白某、刘某,他们常年在上海火车站出售发票,是本市假发票的一级批发商,所售假发票分别来自浙江、安徽两个制假窝点。

  三地产购销一条龙

  “我印了10000多份发票,赚了几万元,这些钱在我们这里算不少了。”

  “一定要从源头打击,摸清产购销的制假售假网络!”侦查员们兵分两路,分赴浙、皖两地。浙江的源头控制在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的手中,而安徽的源头则控制在犯罪嫌疑人曹某等人手中,他们设立多处加工点,组成以家族为纽带的非法制售假发票的犯罪团伙。同时,这两个团伙又分别与在上海的白某、刘某串联,形成一个组织严密的产购销一条龙制售假发票网络。“我印了10000多份发票,赚了几万元,这些钱在我们这里算不少了。”被捕后的曹某交代。

  收网行动抓获50人

  凌晨0时30分,制假窝点在夜幕掩护下开工,收网行动开始。

  2008年4月19日凌晨0时30分,当制假窝点如往常一样在夜幕掩护下开工的一瞬间,收网行动开始。三地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50人,缴获各类假发票260余万份。其中上海地区涉案人员12人。同时查获了大量用于印制假发票的菲林模板和电脑软件以及印制假发票的流水线1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