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交大:网上分数线不权威 录取线本月中旬公布

韩晓蓉 2008年07月04日10:08 东方早报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自主选拔预录取考生的正式录取手续昨天已确认完毕,复旦正式录取沪上考生453名,交大正式录取沪上考生410名。复旦交大在沪自主招生今年进入第三年,招生名额由前两年的300名扩大到500名,但最终有百余位考生放弃。

  复旦大学昨天表示,按照年初公布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方案,今年自主选拔预录取考生的正式录取手续已确认完毕。此次正式录取沪上考生453名(其中文科73名、理科380名)。据悉,这些考生经由自主申请、水平测试、专家面试等,通过一系列公开的程序脱颖而出,今年3月获得复旦预录取资格并确认专业。上海交大昨天也表示,该校最终正式录取沪上考生410名。

  谈及两校人数有缺额的原因,相关专家分析,主要有四种原因,一是已经被境外大学录取,二是同时报考了复旦、交大,最后只能选择一所;二是获得了北大、清华的加分资格;四是预录取专业不完全符合考生本人意愿,考生希望通过高考进入理想的专业。

  今年上海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网络上出现了上海各高校录取分数线公布的“内部消息”,复旦大学招生办近日也接到本市许多考生关于录取分数线的询问,招办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按照相关规定,复旦的录取分数线要到本月中旬录取开始后,由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相关信息。

  上海交大招生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等渠道流传的各种分数线信息都是不权威的,按照录取流程,7月10日对一本批次进行模拟投档,7月11日将正式开始录取工作。一本录取线最早要到那时才能揭晓。

  相关新闻:北川中学救灾学生保送上海交大

  早报讯在汶川“5·12”地震中勇救被困同学的北川中学学生任秋明,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保送生资格。18岁的任秋明是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高三(8)班学生。在“5·12”地震发生之后,他和同学们本已撤到安全区域,但随后任秋明毅然与老师和同学一起返回废墟,先后救出4名同学。5月13日,随同学撤到绵阳后,任秋明主动帮忙运送伤员,并在医院担任志愿者。

  华东理工灾区新生每年可获万元补助

  早报讯华东理工大学昨天出台助学计划,2008—2010年连续三年为从四川地震受灾地区考进华东理工大学的新生,提供每年1万元以及配套的补助措施,补助措施将持续学生四年大学生活,直到完成学业。

  据介绍,该校为灾区新生精心制定了包含经济援助、心灵关怀、学业导航和助你自强四大模块的“特殊迎新”套餐方案。华东理工大学此项“暖心计划”将会伴随着受灾地区学生从入学一直延续到毕业。

  华东理工大学设立“关爱四川专项助学金”,除了入校即可获得1万元的学费、生活费等经济资助外,将为灾区新生提供路费资助,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入学手续,免除住宿费、教材费,并为每个人准备一个“大礼包”,里面有生活日用品、床上用品和电话卡,同时为灾区学生预留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入学即可上岗。

  此外,华东理工将对灾区学生实行一对一“朋辈关怀”和“手牵手”结对,提供心灵关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