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春运方案"出炉" 部分站点设立售票专窗

王玉君 2008年12月29日09:35 劳动报

  随着轨道交通网络的完善,2009年的春运,上海地铁的客流记录将被再次刷新。昨天,地铁部门公布了春运方案———部分站点将增开春运售票专窗以及快速通道,方便乘客。

  地铁春运从1月11日起至2月19日,历时40天。其间,1号线上线列车最大投用数将为40列;2号线上线列车最大投用数将为28列;3号线上线列车最大投用数将为23列……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轨道交通各线在不同时段将在原运行图规定的基础上再增加1至2列备车。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来沪游玩乘客较多,轨交上海火车站站、上海南站站与铁路及长途客运部门提前通气,及时掌握春运第一手资料,按照客流情况合理布岗,并通过提前上窗打票,备足单程票、应急票,增设春运售票专窗、春运导向牌等相关措施,及时服务好南来北往客。上海火车站站将在小站厅内增设票务设备和“春运快速通道”,进一步方便刚下火车的乘客购票、检票,快速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