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长三角将形成"1-2小时交通圈"

章苒 2008年12月29日09:38 新华社

  设计时速250公里、专用于旅客运输的杭州至宁波客运铁路专线27日动工,预计2011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宁波乘火车不到1个小时即可到达。

  据了解,杭甬铁路始于杭州东站,终于宁波站。线路全长150公里,为双线铁路客运专线,列车设计时速250公里,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单向输送能力8000万人/年。工程投资估算总额213.9亿元,由铁道部和浙江省及社会资本按多元化投资模式共同出资,并组建合资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计划于2011年建成。

  杭甬铁路客运专线是全国快速铁路客运网和长江三角洲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沪杭、沪宁、宁杭等线路共同形成长三角地区城市间“1—2小时交通圈”。

  据新华社杭州12月27日电 设计时速350公里、专用于旅客运输的南京至杭州客运铁路专线27日动工,预计2011年建成通车。

  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客运专线设计运行时速为350公里,铁路建成后南京至杭州将在一小时以内到达,单向输送能力8000万人/年。项目投资估算总额313.8亿元,工期四年,由铁道部、江苏省、浙江省共同出资,并组建合资公司负责项目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