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丢LV钱包 拾包人猜对密码取钱被抓

严峰;王家晔 2008年12月30日10:16 都市快报

  12月21日上午,叶姑娘到武林派出所报案:20日晚,她从延安路到孩儿巷取车,其间,钱包不见了。

  叶姑娘22岁,在校大学生。她的钱包是LV的,价值5000多元。钱包里有900多元现金、两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

  12月20日下午,叶姑娘开车到延安路中国银行边上的一所外语学校上英语课。车停放在孩儿巷。

  傍晚下课后,叶姑娘经过延安路到孩儿巷取车。晚上7点多,她回到家门口,想从钱包里去拿门禁卡开门,发现钱包不见了。

  她记得下午出门时,用过门禁卡,用完就放到钱包里了。

  “路上我没逛过,从学校出来(延安路中国银行附近)到孩儿巷这段路是步行的,别的路段我都是开车的。钱包肯定是在步行的那段路不见的。但怎么不见的,我就不知道了。钱包是放在皮包里的,后来发现,皮包的拉链也没拉上。”叶姑娘说,“当时想,丢了也就丢了,没想着回去找,也没想到打电话去银行挂失。因为两张银行卡都有密码,想想不急的。”

  一个男人捡到了

  小王29岁,湖南人,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在杭州兼职打了两份工。白天给小商品市场串项链、做衣服挂件。傍晚5点到次日凌晨2点,小王在延安路上一家中式快餐店当服务生。

  那天,小王按时到店里上班。晚上6点多,他在店外打扫,看到了叶姑娘的LV钱包,“黑色的,亮亮的那种(漆皮的),”他说他捡的时候还在想,谁这么不小心?他打开钱包,想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联系方式,他当时想,应该还给人家。

  他看了看,里面有900多块钱、两张银行卡、一张女孩身份证,没有联系方式。他把钱包放进口袋,继续干活。

  晚上10点30分左右,他骑车去中山北路送外卖,路过中山北路农业银行门口时,他说,“突然很想停车去试试银行卡,听说很多人喜欢用生日做密码的。”

  “一想到这层,心里开始七上八下了。一会儿觉得这样不好,一会儿又对自己说,没事的,就试试,说不定密码不对,卡里也许没钱呢……一时想不好,我就对自己说,等外卖送好了再说。”

  外卖是送到三楼一户人家的。小王下楼时,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去想这件事,还想“要不绕道回店里去,不经过银行门口”,但又一想,绕道回店会耽误工作的……这么一想,又顺理成章地走了原路。心里说,试试不要紧。后来就去试了。

  “没想到,她的银行卡密码真的是她的生日。”他说,“取了别人的钱,总还是理亏的。回到店里,都不敢看同事的眼睛。但一想到有了这些钱,就可以让女儿、老婆过一段舒心日子,也就认了。但晚上回到家,我都不敢跟老婆说话。”

  第二天上午,他对老婆说,因为表现好,店里给他发了点奖金,他要去给女儿买身漂亮衣服。后来,他到丽婴房给女儿买了一套粉色衣服,一顶粉色的遮耳朵的帽子。

  “女儿20个月了,每次都是在小摊上给她买衣服穿,总觉得对不起女儿。女儿的衣服很多是妹妹买的。我现在住的房子也是妹妹出钱租的。拿了这些钱后,我瞒着妹妹,把这几个月的水电费交了。”

  小王取钱时穿着工作服。警察很快找到了他。

  男人的老婆说老板想给他一次机会目前取保候审

  捡了LV钱包的小王,妻子是大学生,计算机专业,有会计证。没认识小王时,她在深圳一家外资企业当会计,后来回家探亲,通过朋友认识了小王。

  “通过几次接触,我觉得他有责任心,不会耍猾,有时还很单纯。

  “我嫁给他后就辞职了,不久有了孩子。现在孩子太小,没人带,我没法出去工作,只好靠他一个人养着这个家。他真的不容易呢!”小王老婆说完这番话,别过身子,抱起站在一旁的女儿,抬头时,眼睛红了。

  小王的妹妹是一家日资企业的日语翻译。妹妹说,哥哥年轻时很帅,最近这几年头发都快掉光了。“哥哥生活压力太大了。我很担心哥哥。他一人要做两人的活。”妹妹想了想说,难怪哥哥会这样,他太盼望嫂子幸福了。“嫂子很优秀的!”

  小王妻子说,“他的口碑很好的。今天,他们店长带两个服务员到我们家来过了。店长说,他们会向派出所求情,让我老公继续到他们那儿上班。”

  老板想给他一次机会

  “我们是去过小王家了。”店长樊小姐说,小王是个认真的人,责任心强。他在店里上班才两个多月,就跟老员工一样,对同事、对这家店都很有感情。只要有人叫外卖,无论雨有多大,无论路多难找,他都抢着送。没外卖送的时候,也是一刻不闲着,看到餐桌上有一滴水,也会赶紧过去擦干净。非常上心。

  樊小姐说,老板也同意给小王一次机会,他们都欢迎小王继续到他们这儿上班。

  目前取保候审

  小王因涉嫌信用卡诈骗,昨天,下城警方给他办理了取保候审。

  昨晚跟叶姑娘通话时,她说:“不管怎样,卡不是他的,取人家卡上的钱总是不对的。一个成年人,总要为自己所做的事负责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