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住宅满意指数79.61 墙面裂缝占投诉首位

徐运 2008年12月30日11:07 新闻晨报

  一项旨在反映住宅质量现状的指标系统———“上海新建住宅质量用户满意指数”昨天公布。此次2008年度新建住宅质量用户满意指数调查区域涉及上海19个区县,计489个住宅楼盘,满意指数为79.61。调查结果表明,2008年上海新建住宅质量基本令人满意,但也有个别楼盘存在比较严重的质量以及售后服务问题。

  据市工程建设质量协会秘书长董经纬介绍,上述指数表明上海住宅质量总体上达到要求,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包括住宅小区的环境、施工、服务等质量方面的问题。今年居民反映的质量问题最为集中的是“墙面裂缝”,占到总投诉量的26.28%,然后依次为窗台、窗框不密封/渗水、外墙裂缝等。

  该指数由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首次推出,以后将每年发布一次。明年市工程建设质量协会将在全市开展“住宅质量保障活动”,还将正式组建工程建设投诉中心以及权威的专业房屋检测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