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44家中石化加油站元旦起降价

陆晴 唐敏 2008年12月31日09:31 劳动报

  继上海近150家中石油加油站统一降价后,沪上成品油供应“老大”———中石化因为销量受到了影响,终于“坐不住”了。记者昨天从中石化上海销售公司获悉,其旗下44家加油站将于2009年1月1日起下调价格。虽然此次降价范围也是90号、93号汽油及0号柴油,但降后价格将比中石油每升低0.05元。不仅如此,其在布点时也将与中石油“针锋相对”。

  上周四,中石油在沪近150家加油站统一降价后,中石化曾一度表示暂时不会跟进。不过,一个星期还不到,中石化这一沪上成品油市场上的“老大”就感到了一定的压力。

  在天目路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生意少了一点。其中,90号汽油最明显,许多原先来的出租车司机都去中石油了。”中石化在沪太路和宝山路上的2家加油站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上周中石油自主降价促销后,前来加油的司机确实少了些。

  另一方面,记者从海宁路上一家中石油加油站了解到,降价后,90号汽油日销量比以往翻了2倍。“这些天来,我们的销量跌了10%左右。”中石化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此背景下,中石化终于“坐不住”了。记者昨天从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获悉,关于调整部分地区成品油零售价的方案已经确定,并且上报了市有关部门。

  据此,中石化将从2009年1月1日零时起,对其在上海地区的44家加油站执行新的价格标准。具体标准为:根据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汽柴油零售最高限价自主下浮,其中0号柴油每升降0.35元,93号汽油每升降0.35元,90号汽油每升降0.25元。

  记者注意到,中石化此次降价的品种不仅与中石油已降产品保持一致,而且具体降幅均比中石油每升低了0.05元。不仅如此,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价的44家加油站在布点上也具有“针对性”,“都是针对附近的中石油加油站。”

  据悉,中石化在上海有570多座加油站。但是,中石化方面表示,目前降价的仅这44家加油站,暂时没有扩大降价范围的打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