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途客运基准票价下调12.5%

宋杰 2008年12月31日09:32 新闻晨报

  本市长途客运基准票价明日起开始下调,受此影响全市超过一半的长途客运班线票价明日起也同步下调,降价幅度各异。其中上海到宁波的票价将从102元下调到99元,上海到慈溪的票价也从83元下调到76元。

  长途客运基准票价为一个基本的中准价,客运企业长途客运票价可以在基准票价(不含站务费)基础上实行上下浮动,浮动幅度均不得超过30%。根据规定,本市自2009年1月1日起停止征收公路运输管理费和公路客运附加费(跨省市公路客运建设专用基金),根据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基准票价的计算公式,即将取消的公路客运附加费(省际公路客运建设专用基金)占有12.5%。随着这个收费项目的取消,长途客运基准票价也将下调12.5%,并于明年1月1日同步执行。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客运班次占沪上长途客运市场70%左右的份额,这两大客运站有关人士昨晚证实,随着元旦起新的长途客运基准票价实施,不少长途客运班线票价将从明天起下调。据初步估计,全市近千条班线中,有超过一半的线路下调了元旦后的销售票价。其中,上海到宁波的票价已从102元下调到了99元,上海到慈溪的票价也从83元下调到了76元。

  不过明年1月11日全国春运启幕后,由于有票价可以上下浮动的政策空间,一些客流集中的长途班线,尤其是浙南、苏北、安徽等方向的长途班线,票价可能止跌回涨。以上海-泰兴为例,最高级客车新的基准票价为75元(不含站务费),如果按照上浮30%来算,销售票价(含站务费)届时最高可达百元左右。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现在客运企业竞争激烈,即便春运期间票价上涨,也不大会一次涨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