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余人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 2月15日公布成绩

董川峰 2009年01月04日11:21 新闻晨报

  昨天,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本市的7个考点举行。由于今年高考人数总体下降,昨天参加考试的考生为6千多人,而去年则达到7千多人。

  今年教育部提前划定了美术类统考的本科资格线,报考美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素描、速写和色彩3门市统考科目成绩总分不低于27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90分,才能报考美术类本科专业。而今年美术类专业市统考也作了多项改革,速写科目考试时间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为40分钟,分值仍然为150分。素描和色彩考试时间不变,仍分别为3个小时。另一方面,美术类专业市统考的时间从原来的两天紧缩至1天。

  考试院将于2月15日前发放专业考试成绩通知单,并向合格考生发放市统考合格证书,公示合格考生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