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投诉量仍居高位 元旦投诉同比增三成

吴洁瑾 2009年01月04日13:23 东方早报

  上海工商部门昨天透露,元旦假期3天12315热线共接到消费者投诉和举报216件,与去年同期的165件相比,增长了31%。而手机投诉量仍高居商品服务行业首位,其中涉及手机附件功能的问题则较为突出。

  元旦假期12315热线共接到手机类投诉17件,居各商品服务行业首位。而数据显示,随着手机产品不断更新换代,手机功能层出不穷,对手机投诉的问题也呈现出从主要部件向附加功能转移的新趋势。如1月2日消费者马某来电反映,他曾购买一款具有无线上网功能的手机,每月支付上网费20元,本以为可享受随时随地上网的乐趣,没料到上网速度非常慢,与经营者多次联系,问题仍一直得不到解决。另外一位消费者秦某则反映,他购买了一款具有“导航”功能的手机,使用不到一个月,该手机的导航键就出现质量问题,送往维修部修理,对方却托词连连。

  另外,元旦假期厨房电器、视听、空调产品投诉量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了56%、50%和40%。电脑、电视直销、预付卡投诉量则分别明显上升了350%、200%和60%。其中,电脑类投诉较多集中在笔记本电脑方面。如消费者曹某来电反映,去年12月28日他购买的品牌笔记本,隔日即发现电脑屏幕存在多个亮点,要求经营者换货却遭拒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