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平行志愿录取结束 未录取者可填报征求志愿

张贤贞 2008年07月15日10:25 劳动报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一本”文理科可填报征求志愿考生成绩分布情况表。记者发现,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后,高分考生“落榜概率”降低,在今年7969名500分以上的考生中,进入征求志愿阶段的,文科仅1人、理科为11人,总计12人。

  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称,今年本市普通高校第一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已有14所本市院校,48所外省市院校完成了招生计划,上师大、上理工、上海海洋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4所本市院校和52所外地院校尚有招生计划余额。此次征求志愿的对象为:文科471分及以上,理科467分及以上尚未被录取的考生。

  记者了解到,实行平行志愿后,各高校分数线普遍上扬。复旦、交大、财大、同济、华东师大、上外的理科投档线都突破了500分大关。“一本高校投档比例从去年的120%减到105%以内,投档线自然会抬高;考生成绩、报考人数也会左右学校投档线;今年本市不再强制规定考生必须填报一所外地高校,部分考生只专注于上海高校,也导致本市院校录取分数线水涨船高。”高考专家熊丙奇分析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