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蔬菜价格回落销量大涨 未来走势平稳

邹娟 袁亚祥 2008年07月15日10:31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在申城一些农贸市场走访获悉,梅雨过后申城出现了连续的高温天气,“憋”在大棚里的蔬菜迅速“拔高”,再加上外地菜的集中抵沪应市,近日申城菜价纷纷跌落。业内人士称,近期蔬菜价格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

  “好多蔬菜一天的工夫价格就降了三成,到处都能买到2元/500克以下的菜,有的甚至只卖1元钱。”昨日,西乡路农贸市场的蔬菜摊主顾女士说,“菜价一便宜,卖得也快了,尤其是‘掉价’最快的鸡毛菜、黄瓜、丝瓜、生菜、青椒、尖椒,日均销量比降价前多了一倍!”据了解,昨日一天,市场售价在2元/500克以下的蔬菜就增加了近一倍。

  “天一热蔬菜长得就快,尤其是黄瓜和番茄,眼下正好是产量最多的时候。”从浙江来沪郊南汇承包种植两个蔬菜大棚的冯先生,乐呵呵地介绍道,“上周这个时候黄瓜每天最多只能摘50公斤,近两天每天都能摘出120-130公斤。”来自山东的林先生最拿手的种植便是番茄,他的4个大棚每天能采摘200多公斤,比上两个星期增加了近70公斤。而除了多种大棚蔬菜集中上市外,目前部分大地菜的生长速度也因高温而加快,日采摘量较上周增加了五成左右。

  “这么好的天气,促使大地里长的青椒、豇豆、扁豆等快速生长,目前也进入了集中采摘期,现在有相当一部分可以摘了,跟着大棚菜一起上市卖呢。”盼来雨过天晴的青浦区菜农季女士更是显得兴高采烈,总算不负2个月来的辛劳。

  对于未来申城蔬菜市场的走势,上海江杨农产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唐杏根分析认为,若近期没有特大暴雨引发的田间积水以及台风等灾害性气候的影响,沪郊蔬菜生产和市区市场供应将继续保持基本稳定,外地菜入沪量也不会减少,这样就使得申城蔬菜市场供应,特别是地产的绿叶菜价格将保持平稳,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