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00多名市民办理了赴台游证件

李宝花 伏昕 2008年07月15日10:33 新闻晨报

  本周五是台湾游正式开放的日期。记者昨天了解到,虽然目前7月18日台湾游的具体配额还未下来,但据旅行社方面的消息,18日出发的台湾游线路沪上约有100人可以成行。

  赴台通行证方面,游客仍需到旅行社报名后,凭旅行社发票及相关证件,在旅行社工作人员统一组织下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根据本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公布的信息,目前本市已有400多名市民办理了赴台游证件。

  上海青旅刘小军表示,赴台游的报名情况相当火爆,但是由于18日及以后的台湾游具体配额尚未公布,届时未能成行的游客可以推迟到20日、25日出发的后续线路成行。

  目前,往来台湾通行证均为团队旅游签注,代码为“L”。上海锦旅出境部副总监董明告诉记者,目前市民个人到出入境管理部门自行办理的港澳通行证主要是个人旅游签注,代码为“G”;而港澳通行同样存在L团队签注。按照规定,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游客需要先在旅行社报名并交纳3000元定金,然后由旅行社与出入境管理部门预约后,统一组织游客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接到申请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10个工作日内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3个月有效一次前往台湾的旅游(L)签注,游客在台旅游期间也必须团进团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