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将启动停车场星级评定 规范收费管理

姜丽钧 2008年07月16日09:27 东方早报

  停车场收费标准虚高,已成为上海内环线经营性停车场的普遍现象之一。日前,市工商联停车行业协会近日出炉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内环线内1600家经营性停车场中,由内资经营的,停车价格高于收费标准的达30%;而在外资经营的停车场,这一违规比例则高达72%。

  今年起,上海将启动对停车场开展星级评定,将收费管理纳入评价体系,以此规范停车场的管理。

  目前,停车场收费采用政府指导定价原则,内环线内路内停车收费为每小时15元,路外停车为每小时10元,超过这一收费标准的,市民可向相关部门投诉。据了解,在内外环之间,停车价格高于收费标准的现象也明显存在着。

  参与调研的专家表示, 只要经营范围内标有“停车经营”一项的,就可在税务局申领收费凭证,因此违规现象很容易发生。

  据了解,上海将计划从今年起对停车场开展星级评定,并制定完成了一套完备的评分体系,共分5大项23小项,总分120分,年内有望推广。其中,针对收费虚高而设定的“经营管理”、“票据管理”和“收费管理”等,均被列入评价体系。评价得分在110分以上的,将被授予最高3A级停车场荣誉,100分-110分为2A级,90分-100分则为A级。停车场如果存在收费虚高行为,将直接降低其评价等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