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永远“情歌王子” 张信哲9月个唱要起舞(图)

李懿 2008年07月24日09:20 东方早报
张信哲第一次来上海开演唱会还是10年前。早报记者
张信哲第一次来上海开演唱会还是10年前。早报记者 史训锋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昨日下午,张信哲来沪为即将于9月20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个唱造势。被嘲跳舞像做广播操的他认真地说,这一次仍然会配合音乐翩翩起舞,因为自己从不会因为不好的尝试而害怕改变,反而不希望永远被称为“情歌王子”。

  今年4月15日,张信哲推出全新国语专辑《逃生》,这也是他的第31张唱片。已过不惑之年的张信哲依然主打悲伤情歌,让人质疑这个“老王子”究竟还能持续多长时间?张信哲表示:“我从来不在乎‘王子’称号能够持续多久,这并不是我自己起的。我觉得每个歌手在不同的阶段应该呈现不一样的特质,我不会去刻意维持什么,当然也不会刻意拒绝什么,表现自己本来的样子就好了。”

  令他开心的是,终于有机会在新专辑中尝试以前没有空间做的音乐,比如嘻哈,比如摇滚。特别受张信哲推崇的,是翻唱自罗大佑歌曲的《家》。该曲收录在罗大佑1984年发行的同名专辑里,一改当时罗大佑给人的“愤怒”印象。对于选择这首歌曲,张信哲透露是因为受四川大地震的触动,“当看到大家都在鼓励灾民‘站起来’的时候,我想到的却是人最基本的归属——家。希望借此表达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感觉。”张信哲透露,此次演唱会上,除了“情歌王子”式的经典歌曲外,他也将挑选一些以往专辑中的“遗珠”,“希望能够呈现‘王子’以外本来的样子。”至于嘉宾人选,张信哲故作神秘地透露,会请一位“另类嘉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