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油价上涨影响 大排量二手车价跌超一成

宋杰 2008年07月24日09:54 新闻晨报

  油价上涨已逾1个月,二手车市场受到的冲击也日趋明显。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用车成本增加,不少3年车龄以上的大排量车被抛售到二手车市场。但这些车已成为最难销的车型,所以无论是收购价还是销售价,跌幅都超过了1成。

  上海市二手车交易管理协会数据显示,由于受燃料油价格上涨等综合因素影响,本市6月份二手车交易总量为17995辆,比5月份下降了4.7%。记者了解到,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大排量的二手车,不少二手车商手中的大排量二手车销量都直线下跌。一名二手车商表示,二手车市场和新车市场不同,买二手车者追求实用,新车市场里的中高级车消费者对油价并不敏感。但大排量二手车的消费群往往是中小排量车用户暂时的过渡性消费,他们还没有宽裕到不在乎油价的地步。

  虽然大排量车难卖,二手车市场里该类车型却越来越多。上周末,孙先生将自己的君越车开到了二手车市场。孙先生卖车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上涨。他告诉记者,该车排量本来就大,随着车龄的上涨“喝油”也越来越多,所以想卖掉后另购一辆排量小点的新车。但他在市场上咨询了一圈后发现并不好出手,“二手车商说我这种车难卖,把价格压得太低。”

  沪西大众二手车部经营主管黄海平表示,现在前来咨询卖车事宜的大排量车车主增加了两成多,这些车主的车辆车龄多超过3年,而且排量普遍在2.5L以上。由于这些车辆现在市场行情不好,收购价自然下降,降价幅度一般在万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