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籍70岁以上老人 下月起“专用卡”乘公交

吴 飞 实习生 张俊杰 2008年07月24日11:3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今年1月举行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中,汤芷萍代表提出书面意见:相关部门在对7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乘车时能否采取不同的政策。对此,近日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和市民政局都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其中市交通局在回复时透露,将为本市户籍的所有70岁以上老人免费制作“敬老服务专用卡”,并送卡上门。

  自2007年10月19日起,市政府出台了本市70岁以上老年人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的政策。政策推出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和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但在具体实施中也遇到一些具体问题。这些问题也引起了汤芷萍代表的关注。

  针对书面意见中提到的郊区农村老年人因公交车不愿停车而导致乘车不方便的问题,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公交企业的监督考核,让这项惠及全市老人的好事办好。

  针对老年人免费乘公交导致部分司售人员收入受影响的问题,市交通局在回复汤芷萍代表时表示,今年8月1日前,将为本市户籍的所有70岁以上老人免费制作“敬老服务专用卡”,并送卡上门。

  市交通局表示,“敬老服务专用卡”推出后可统计老年人出行情况,以便政府对公交企业实行补贴。另外通过“专用卡”的运用,政府将能在补贴方面作出合理安排,以保证司售人员的收入不因惠民利民的政策受到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