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调整列车预售期 赴京车票最早提前3天买

陆晴 展颖 2008年07月28日09:31 劳动报

  奥运会期间,往北京火车票预售期缩至3天。记者昨天从铁路上海站获悉,即日起上海至北京、天津、石家庄共12趟列车的预售期暂时调整为3天。据悉,这是上海在两周内第二度调整列车预售期。

  昨天,铁路上海站表示,接上级通知,自27日起至另有通知止,上海共有12趟列车的预售期调整为3天(含当天)。

  记者注意到,预售期暂时调整的时间,正值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被调整的列车也主要包括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其中,上海至北京的列车最多,达9趟。它们分别是上海至北京1462次、D32次、Z2次、Z22次、Z6次、Z8次、Z14次、T104次、T110次列车。此外,上海至天津T34次、Z42次列车和上海至石家庄K234次列车也被纳入了调整之列。

  为了做好奥运会期间火车票发售工作,这已是上海第二度调整列车预售期。14日,上海刚刚宣布,从7月15日至9月16日,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各售票处以及市内各客票代售点将车票预售期由10天缩短至5天(不含当日),返程车票预售天数也相应调整为5天。9月16日起预售期就恢复为10天(不含当日),返程车票预售期同步恢复为10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