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工程师高招 夏天怎样使用空调最省钱

2008年07月28日09:34 文汇报

  编辑同志:我是江西南昌的一名消费者,最近我们这里非常热,每天家家户户的空调需要开启很长的时间。这样一来,人是舒服了,但电费却又高了。我想问一问,怎样使用空调能最省电费呢?

  读者:吴宇昊

  回复

  其实,空调器在使用过程中是有不少窍门的。此次接到吴先生的邮件,我们专程请教了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听听他们的高招———

  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请加以注意:首先,室温的调节很重要,制冷时室内温度不要设定得太低,一般别低于26度。设定温度每调高1度,大约可省电5%左右。

  第二,尽量减少开门窗的频次,这样可以降低房内外的热交换,有利于省电。

  第三,定期清扫滤清器,灰尘会堵塞滤清器网眼,降低制冷效果,最好每隔半月左右清扫一次。

  第四,选择适宜的出风角度,制冷时出风口调节至向上的位置,因为冷气流比空气重,易下沉,有利于房间的整体降温。

  第五,不要遮挡室内机和室外机的风口,否则会影响制冷功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