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变电站建设"破冰" 把电磁噪音降到最低

陈家根 2008年08月14日10:19 新华日报

  南京主城区变电站建设在经历了4年的“冰封期”后,终于有了破冰之举。昨天,南京市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对外称,下月起,110伏淮海路变电站将投入使用,它可以满足商业中心新街口四分之一地区近万居民户、千家企业满负荷用电需求。

  淮海路变电站是南京市规划在城区建设的7座变电站之一。该站去年年初完成拆迁,8月份开工建设。但由于周围少数居民对变电站电磁环境影响的片面理解,施工去年9月30日起被迫停止。南京市各级政府、规划环保部门、供电公司依法推进电网建设,并多次与变电站周围居民沟通,加大宣传解释力度,用科学、事实和真情的说服,使周边许多居民对变电站的疑虑渐渐打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临近新街口这座变电站。工程技术人员禇新春介绍说,针对周边市民担心的噪音、电磁影响等问题,供电部门对变电站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整个变电站选用体积较小的全封闭组合电器,除主变电器外,无噪音设备。主变电器封闭于室内,同时在墙上加贴专业吸声板。此外,进出风口设置高效消声器,消除通风口外传的噪音。全封闭金属外壳不仅起到屏蔽作用,还将内部电磁场产生的感应电流全部送入地下,把电磁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南京供电公司负责人说,淮海路变电站下月投用,其示范意义在于,该市古平岗、常府街、宁海路等其他6座变电站的建设也看到了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