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防空洞成市民避暑看奥运的好去处

潘颖华、张道生 2008年08月14日10:22 新华网

  眼下在杭州,免费开放给市民纳凉的防空洞,不仅成了当地居民清凉度夏的首选,而且还是人们观赏奥运比赛、为奥运健儿加油的好去处。

  和往年一样,今年7月1日开始,杭州市人防办就开放了10个防空洞,供当地市民避暑纳凉。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防空洞开放前,杭州市人防办早早地就对相关防空洞进行了内外部环境的整修。奥运前夕,一些原本没有配备电视机的防空洞内,杭州市人防办还专门安装上崭新的电视机,以方便市民边纳凉边看奥运。

  这几天,当奥运赛事在北京如火如荼地开展时,防空洞中纳凉的杭州市民的热情也被点燃了。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保俶路宝石二弄的防空洞纳凉点时看到,众多纳凉市民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每当赛场上有中国选手出场时,市民们都会情不自禁地鼓掌和欢呼。一位正在纳凉的大爷告诉记者说:"在这里边纳凉边看比赛,不仅省电,而且人多聚在一起看比赛,也更有劲。"

  记者了解到,从7月初开放以来,杭州市10处纳凉场所已接待纳凉群众近8万人次,投入饮水机15台,纯净水近1000桶,防空洞当之无愧地成为市民纳凉看奥运的好去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