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音”改善室内声环境 阿姆斯壮沪上开讲

2008年08月14日11:23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安装石膏板和吸音板的声音反射对比图(红色箭头表示声音的反射)
安装石膏板和吸音板的声音反射对比图(红色箭头表示声音的反射)

  从8月5日到9月20日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全球最大的吸音天花板及商用地材系统的生产厂商之一的阿姆斯壮公司将在上海地区的五大设计院进行主题为“吸音有效改善室内声环境”的技术论坛活动,从“民用建筑降噪、隔声设计规范解析”和“室内吸音设计解决方案”两个方面,与设计师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沟通。

  在美国,71%的员工认为噪音是影响工作效率的首要因素。办公人员花费超过一半的时间在静态工作上,而在开阔办公室工作的人“经常因噪音而分心”。因此以开放式成为主流的现代办公环境,避免噪音等级的增加成为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在设计商务楼案例时所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业主和租户也将降噪系数作为评判办公环境舒适度的一个考核标准之一。

  降噪系数NRC的高低是衡量封闭的空间内,某个材料对声音吸收能力的一个全面评价的指标。阿姆斯壮公司作为吸音天花板及商用地材系统的生产厂商,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共拥有14家天花板生产厂和9家龙骨生产厂,为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泰国、韩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客户提供整体室内吊顶及地材系统解决方案。其产品阿姆斯壮矿棉板,降噪系数NRC在0.5至1.0之间,比普通的石膏板多吸收将近超过一倍的噪声,当声音碰到矿棉板时,声音的一部分会被多孔的矿棉板吸收,另外一部分会穿透天花板,到达上层的空间,剩余大约40%会反射回房间。

  因此对改善室内声环境来说,选择合适的吸音天花板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最简便和经济的方法。成功的运用吸音天花板的设计解决方案将为办公室员工提供必须的对话隐私保护,将成为阿姆斯壮公司在上海五大设计院进行技术论坛活动的宗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