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工资指导价位公布 静安集体协商有标准

2008年08月15日09:23 劳动报

  想去应聘水电工,该怎么和企业谈工资?昨日,静安区劳动保障局发布了首份中心城区的区域《主导行业工资指导价位》。记者看到,公司董事长、保洁员等各种岗位的薪水均从高到低列出3档价位。区劳保局副局长施冬云表示,年内将加大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的力度,这份《主导行业工资指导价位》将是协商时的有效参考标准。

  董事长的税前最低年薪为19430元、税前最高年薪为747466元,会计的税前最低年薪为13477元、税前最高年薪为111105元……据悉,静安区的主导行业包括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商业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房地产和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为了摸清各个行业和岗位的工资真实情况,区劳保部门深入区内400多家企业开展调查,经过汇总分析,结合静安区的特点编写了《主导行业工资指导价位》,涉及300多个岗位。

  此次静安区还发布了南京西路地区企业的工资价位。据悉,南京西路地区北至北京西路—愚园路,南至威海路—延安路,东至成都路高架,西至镇宁路,面积1.8平方公里,是静安区打造国际商务港的重点区域。记者注意到,南京西路地区的主导行业工资指导价位略高于全区的工资指导价位。个人如要查询,可登录静安区劳动保障局网站ldbzj.jingan.gov.cn。

  施冬云介绍说,静安区今年争取工资集体协商企业覆盖率达到60%,职工覆盖人数比上年增加10%,其中85%国有、集体企业开展平等协商签订工资协议;50%商务楼宇推进区域型工资集体协商。这份《主导行业工资指导价位》,将为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议提供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