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遭遇百年一遇强暴雨 60多条马路积水

章震宇 杜丽华 2008年08月25日09:55 东方网
上海今晨遭遇入汛以来最大一场暴雨,多条马路积水严重
上海今晨遭遇入汛以来最大一场暴雨,多条马路积水严重

  入汛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今晨袭击上海,造成市中心城区60多条马路积水、百余户民居进水。上海市防汛指挥办称,这场暴雨的强度百年一遇。

  今天清晨6时许,暴雨伴随着隆隆雷声突袭本市中心城区,上海中心气象台5时54分和6时25分先后发布雷电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7时31分更新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在6时30分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信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截至今天上午8时,雨量最大的徐汇田林地区达143毫米,其中早晨7时至8时一小时雨量就高达117毫米,超过百年一遇的暴雨标准。卢湾、长宁、黄浦、普陀、浦东、杨浦、闸北等地的雨量均超过50毫米的暴雨标准。由于雨量过于集中,远远超出本市每小时27-36毫米的排水能力,造成全市60多条段马路积水10-20厘米,百余户民居进水5-10厘米,中环吴中路、衡山路、祁连山路等下立交因积水严重而临时封闭。

  雨情发生后,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嘉毅等要求全市各级防汛机构全力组织抢排积水,尽力减轻暴雨对城市运行的影响。全市各防汛排水泵站开足马力排水,600多名排水职工迅即上街巡视,及时打开路中窨井加速排水。预计大部分地区的马路积水将在10时前排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