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后奥运旅游机遇 杭州进行大规模旅游促销

边晓丹 2008年08月25日10:27 杭州日报

  日前,由副市长张建庭亲自带队的杭州市旅游促销团,前往广州、深圳、哈尔滨、沈阳四地,为杭州旅游卖力“吆喝”。据了解,这是杭州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内旅游推介活动,此次促销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抢占后奥运国内游商机。

  在旅游推介会上,杭州向各地旅行界人士展示了近几年来杭州旅游取得的新成果。国庆即将推出的三条运河水上黄金线、十大特色潜力行业、西湖新十景、《印象西湖》、西溪湿地等一大批旅游新看点,在这次推介会上逐一捧出。同时,杭州也向各地的旅行商推出了西湖深度游、会议奖励旅游、西博会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推介活动受到了四地旅行界的高度关注,到会的旅行商远远超过了杭州方的预计,甚至出现了“一位难求”的局面。沈阳蓝天旅行社的总经理费广林一来到推介会上,就连说了几个“好”字。因为他第一次看到这样形式的旅游推介会。与多数旅游会、推介会采取“排排坐”的方式不同,这次的几场旅游推介会,会场均被布置成了“圆桌会议”的形式,每张桌子都坐着一名杭州旅行商或者景点景区代表。“这样的‘坐法’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费广林说。双方面对面的间距不到1米,彼此深入交谈沟通甚为方便。

  “西溪湿地、《印象西湖》、西博会开幕式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推介会除让费广林对杭州有了新的认识外,更重要的是启发了他的思路。“以前我们带团来南方玩,走得多数是华东线。其实,杭州是一个很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我打算以后专门推一些杭州深度游的旅游产品。”

  张建庭表示,近年来,杭州实施了西湖、西溪、运河三大综合保护工程,全面实施旅游国际化战略,推进旅游西进建设,在国内率先提出了“生活品质之城”的城市品牌战略。2007年1月,杭州又将杭州旅游品牌确定为“东方休闲之城·生活品质之城”,并且杭州还被评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奥运会已经结束,后奥运旅游效应将逐渐显现,此次的大型促销,就是为了抢占后奥运旅游效应的高地。

  这次的旅游促销活动,一同前往的有新世界、西子、园林、西湖、假日、天堂、开元、远东国际等杭州8家百强旅行社和多家景点景区负责人。出发前,他们都做了大量准备,带去了精心打造的产品。这样的推介形式,让旅行社和旅行社、景点和景点、会展业和会展业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对接,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同时,促销活动的涟漪将波及更远的范围。张建庭指出,此次促销的这些城市,都拥有各自的城市经济圈,促销会将吸引到更多的南北客源来杭州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