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运河名城工艺美术精品展25日扬州开幕

崔佳明 2008年09月24日14:29 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将于9月25日拉开帷幕。当日上午将举办中外运河名城工艺美术精品展,活动为期十天,至十月五日落幕。

  据悉,第二届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二十五日正式开始,至二十八日结束。期间除了运河名城工艺精品展外,还将举办独特的水上入城式、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开幕式、世界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古运河花船巡游、运河名城民间文艺展演、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演、国际吉他大赛和扬州博物馆日等多项活动。

  届时来自意大利、埃及、荷兰、比利时、英国、希腊、奥地利、德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瑞典、法国等国近二十个世界主要运河城市和中国大运河沿线北京、天津、德州、济宁、鹤壁、焦作、洛阳、新乡、邢台、聊城、潍坊、淮北、宿迁、徐州、淮安、沧州、宿州、开封、杭州、嘉兴、苏州、无锡、常州等24个城市的750多件工艺精品将亮相扬城。

  据了解,此次精品展汇集中外运河名城的工艺美术精品,包括北京的“四大名旦”(景泰蓝、玉器、牙雕、雕漆)、天津的杨柳青年画、洛阳的仿古陶艺、开封的汴绣、苏州的檀香扇和刺绣、杭州的丝绸、新乡的青铜器、淮北的影雕、邢台的手织布、宿迁的烙画等多个品种。

  作为本次展会的东道主,扬州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种齐全,技艺精湛,堪称中国工艺界“一骑绝尘”,名驰天下。此次参展的民间工艺精品包括漆器、玉器、剪纸、刺绣、雕版、通草花等,共300多件,将向中外来宾展示高超技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