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海洋动物表演将亮相黄金周(图)

2008年09月26日10:23 新华网上海频道
大白鲸“君君”正在表演舞蹈
大白鲸“君君”正在表演舞蹈

  9月25日,长风海洋世界首次尝试室内的高空滑稽跳水与海狮三兄弟及白鲸“君君”“伟伟”交替表演的形式展示全新的海洋动物表演。这是继去年五一推出的国内首创动物儿童剧后又一结合新元素的海洋动物表演。

  随着主持人的倒数三秒,演出正式开始,来自德国的海狮兄弟们憨态可掬的逐一亮相。它们摇摇摆摆走上各自的表演站台,立正、敬礼,热情地向全场观众挥动双手。既有迈克尔·杰克逊独特的“太空步”,又有T台上的“模特步”,更有中华武学的最高境界“一指禅”的表演!海狮模仿表演充满了搞笑幽默趣味,轻松欢快的音乐送走了可爱的海狮兄弟们,几个小丑又粉墨登场,拿着拖把的巫师被一脚踢入水池、头套塑料水桶的小丑惊慌失措跌入水中、在跳台上练着跳绳的小丑失足落水。原来跳水还可以这么玩!记者留意到,演员们不管在嬉笑打闹中以怎样的姿势入水,但在下跳时总会以头或脚先接触水面来缓冲海水带来的冲力,这种技巧只有职业运动员才能做到。

  在观众的笑声中,多人花样跳水紧接着出场,5名身材健美的跳水运动员分别从3.5米、5.5米、7米、12.33米高度的跳板上跳下,在完成各自空翻和转体动作的同时,2人一组或3人一组相继跃入水池之中,瞬间犹如一幅优雅的艺术画面。高台跳水是这次跳水系列表演中最惊险刺激的项目,由于表演水池的海水温度在18度,水质偏硬,对跳水者的落水部位有较强的冲击力,这对所有跳水表演者是体能和技巧上的挑战。而泳池水温一般在27度以上,水质偏软。设想每天至少三次跳入比正常人体温低20度的水中是何种感觉?表演人员在12.33米高空的一块宽度仅为0.25米的窄木板上,相当于成人双脚并拢大小,张开双臂,如同展翅飞翔的雄鹰一般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从跳台跳下,最终安全地坠入池水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短短数秒,让观众亲眼目睹了这一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惊险时刻。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此刻能感受到运动员专业精神的延续。

  最后作为压轴戏,小朋友们最喜爱的朋友白鲸“君君”和“伟伟”闪亮登场。“君君”,一个用眼神可以和您交流的神奇小白鲸,现在已经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了,皮肤在慢慢变白就快成为名副其实的 “白鲸”了;“伟伟”,一个浑身雪白的帅小伙,经过训练师耐心的指导在秋季隆重登台了。“君君”和“伟伟”优美的舞姿,精彩的现场算术、高空顶球、高超画技、水中三连跳、空中飞人…… 职业跳水运动员和动物的同台谢幕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游客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据悉,十一期间长风海洋世界极地白鲸表演馆将从原来的每天三场演出增加到五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