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美容手术预约火爆 各色心态皆为美

戴劲 陈珍妮  2008年09月27日13:58 上海星期三

  十一黄金周将近,白领的整形预约高峰也如期而至。日前,记者从沪上多家知名整形外科医院了解到,院方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个整形手术预约电话,同时还有众多前来咨询的人以及上百名网络在线咨询者。据了解,从9月份开始,咨询电话就已明显增多,大多都是为十一的整形计划“探路”。

  各色心态皆为美

  林虹是淮海路上一家公司的职员,五官端正有气质。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很美,可在前年一次同事聚会中,一位男同事说她是单眼皮,眼睛看上去有点小。回到家后她反复照镜子,结果自己越看越觉得不顺眼,“所以我想趁十一这个小长假做一次整容手术。”

  杨云是某外企的销售经理,五官端正、身材高大的他前来整形,让人不解。他悄悄告诉记者,因为苦于自己“天生一张娃娃脸,让人很难产生信赖感,影响到了事业上的发展甚至晋升,每次给客户的第一印象就决定了订单的成败,所以这次不惜血本,希望通过整形来终结娃娃脸的尴尬。”

  十一长假的整容大军中也有“常客”。女公务员曾小薇就是其中一位。小薇告诉记者,12岁那年,一次和几个同龄的小朋友去同学家玩,同学的家长见到别的孩子时,不是夸奖长得漂亮就是说长得可爱,然而看到她的时候只是笑一下,拍拍她脑袋就离开了。“当时给我刺激很大,我觉得自己长得难看,不如别人。”小薇这样说。长大以后,小薇就瞒着父母去医院做了双眼皮手术,并开始不停地做整容手术。小薇说:“每次整完容我都把自己和以前进行比较,如果觉得不好看或听不到家人、朋友的夸奖我就会再去整容,像着了魔一样,光鼻子我就整了4次。”

  在整形的偏好上,记者了解到,男性白领更喜欢“整个明星脸”。据上海美之源整形医院的朱莉医师介绍,仅他们一家医院,每个月就有数十位男白领来整形,占了来院整形总人数的30%。这些男士来医院时都带着明星的照片,并指着照片上明星的鼻子、下巴,要求整形医生照样帮他们做,并且不管适合不适合自己的脸形,都一味要求,非得弄张明星脸出来。

  逾四成白领想在假期整容

  随着整形消费的普及与关注度的上升,2008年9月,上海热线市民频道针对沪上白领进行了相关调查,42.35%的白领表示“如果没有经济限制,也许会选择整容”。

  而在上海各大整形外科医院的预约名单里,几乎每天都有十个左右的递增。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孙宝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将近200人预约,这个数字较去年上升了30%。

  整哪儿?——脸型是关键

  整形的手术费是整容市场的分水岭。两成白领表示脸型是整形的关键部位,眼睛和牙齿分别占18.69和17.17%,鼻子和腿部分别为15.6%和7.09%。脸型(颧骨)部位直接反映了白领的整体印象。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目前沪上白领预约最为火爆的整形项目多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拉皮、吸脂术等小型整形手术上,除了这类小型整形项目,上海455医院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咨询者中有许多年轻白领希望改善皮肤质地,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比如通过激光,进行皮肤质地的改善治疗,比如祛斑、光子嫩肤等改善皮肤暗沉的手术,还有超声波洁牙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