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变身旅行箱 08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开幕

李欣欣 2008年10月16日09:38 新闻晨报

  昨晚,2008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在沪揭幕,本届活动周的主题是“创意上海,设计未来”,包括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上海国际城市创意产业论坛及上海“创意盛典”三大板块内容。而国际知名的“100%设计”展及富有中国元素的“源自中国”展等也将亮相活动周。

  今年的活动周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除了荷兰建筑设计主题馆、澳大利亚环境设计主题馆外,德国工业产品设计主题馆和丹麦家居设计主题馆也将首次亮相活动周,其中丹麦有设计类、创意型的50多家企业参加展出、商业研讨会、演讲峰会和时尚秀等环节,这是丹麦有史以来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时尚设计盛会。

  丹麦时尚机构的执行官EvaKruse女士说:“中国市场对丹麦时尚和设计品牌的重要性也日益突出。正是因为这样,在中国制造商和丹麦设计师之间建立紧密的对话显得尤为关键,本次丹麦时尚周迈出了第一步。”

  在活动周现场,来自各个展馆的创意作品让顾客大开眼界。在“源自中国”展区内,一款旅行箱式折叠自行车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这辆折叠车重约10公斤,折叠后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可手提或拖拉的旅行箱,而打开后则是一款轻巧的自行车。

  此外,环保型创意产品也成为本次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在一个放满书桌、凳子、陈列架的展区里,工作人员介绍,该展区内的所有物品都是用废弃卡纸、印刷报纸剩余的白边角料等废纸做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