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上再添彩虹 九堡大桥年底建

余雯雯 陈燕 2008年10月23日16:14 钱江晚报

  钱塘江上即将再添一道“彩虹”——九堡大桥。昨天,浙江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杭州市九堡大桥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实质性地进入施工图设计和开工建设准备阶段,到今年年底九堡大桥将开工建设。施工时间大致需要3年左右。

  九堡大桥的位置在彭埠大桥(原钱江二桥)与下沙大桥(原钱江六桥)之间,桥的北面连着江干区东湖路,南面连着萧山区科园大道。今后有了这座大桥,来往下沙、临平和萧山等主要城区之间就方便多了。特别是在未来的规划里,大桥造好以后,会有立交直接通往机场大道,而北面则直接连着德胜快速路。

  大桥按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桥身设计最大的特色就是桥中心的一段主跨,占据了大桥的三分之一左右。从结构来看,它是一个由3段210米的梁拱组合而成。其中,拱的形状灵感来源于杭州良渚文化中“玉璜”的构型符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