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第四届学术年会隆重开幕

2008年10月23日17:36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10月21日下午,浦东新区第四届学术年会在这里成功开幕。开幕式后举行主题报告会,由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东琪作题为《全球金融动荡与中国经济展望》的报告吸引了300多名来自浦东学术界、科技界和企业界的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郭巧林致开幕辞。浦东新区副区长张恩迪宣布学术年会开幕。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梁兆正主持开幕式。

  浦东新区学术年会是浦东新区科技协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浦东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围绕浦东新区发展重点,实施科技兴市主战略,精心打造的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更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于浦东这片创新热土,努力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引领区的科技盛会。该年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之前成功举办了三届。

  本届学术年会以 “以资本为动力,促进浦东自主创新” 为主题,囊括开幕式暨报告会、13项浦东新区科协资助的高端论坛以及18项浦东新区学会、协会组织会员开展的系列专题学术研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走科学发展道路,推进“四个率先”,顺应浦东新一轮的发展态势,服务浦东金融中心建设,提高浦东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金融中心建设。

  本届学术年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由浦东新区科技协会主办,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承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