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酒后驾车创和谐交通 金点子征集启动(图)

2008年10月27日10:12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英博中国理性饮酒活动形象大使
英博中国理性饮酒活动形象大使

  昨天下午,在人民公园南京西路入口处,英博啤酒集团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发起主题为“心中有度 家中无忧”的酒后不驾车活动,计划在中国推行“酒后不驾车”金点子征集创意,广泛收集各种实用小贴士,帮助市民避免酒后驾车,使理性饮酒的理念由口号落实为行动。

  现场,权韵文、华银文、江淑媛、沈正学4位小形象大使把对酒后不驾车行为理解的只字片语写在了T-shit上送给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凝重的眼神、稚嫩的声音、珍重的话语引起在场观众一次次的共鸣。

  上海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季平表示,2007年上海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中约有50%与酒后驾车有关,过去10年因酒后驾车导致的交通事故致死率从2.2%上升至4.4%。酒后驾车的危害人人皆知,希望所有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的朋友们理性饮酒,切记酒后不驾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