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城市生活 青浦新城西区概念设计竞赛(图)

2008年10月29日18:23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以“绿色水都:江南水乡的传承与超越”为主题的2008上海青浦新城西区概念性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于青浦拉开帷幕。

  青浦新城于2002年全面启动开发建设,新城的中片区和朱家角片区建设已初步成型,2008年,新城将全面启动西片区14平方公里开发建设,西片区核心区2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为全面传承青浦新城独具地域特征的高起点、高标准的城市开发建设模式并实现全新起点上的突破和超越,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特以西片区核心区作为竞赛场地举办城市空间设计国际竞赛,面向全球广邀各界人士和机构参与设计竞赛,旨在确立并强化西片区的城市形象与特征,构建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城市中心区。

  从水乡到水都,从田园到城市,江南水乡的风情万种,正面临着与急风骤雨般现代城市发展的冲突和交融。“绿色水都:江南水乡的传承与超越”,期望通过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对现代城市空间的创新与超越,探讨江南水乡的持续发展,打造一种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征的新城市状态,寻找一种生气勃勃、尊重自然和资源的城市生活。

  参赛网址:www.qpfuture.com

  咨询电话:64400372, 6440090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