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冷 旅游城市酒店价格纷纷上扬

罗燕倩 2008年11月03日11:47 东方早报

  随着天气变冷,一些主打海岛游的旅游城市又开始红火起来。昨日,早报记者从沪上各大旅行社了解到,10月下旬以来,不少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依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而进入11月,如三亚这样的旅游城市,更是进入旺季,不少酒店也开始提高价格。

  早报记者获悉,往年进入10月中下旬后,不少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普遍下跌。但今年由于种种因素,酒店非但没有降价,甚至还有部分上涨。

  记者通过携程旅行网的订房系统查询获悉,11月份旅游热门目的地桂林、青岛等城市的各星级酒店价格与前期基本持平,其中,桂林的三、四、五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为220元、320元、750元,青岛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250元、420元、730元,部分青岛星级酒店甚至仍然执行旺季价格。

  同时,三亚、杭州、厦门等城市的酒店价格甚至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11月1日起,三亚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250元、430元、1000元,同比10月甚至有10%左右的涨幅,而杭州、厦门的五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为750元左右,四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400元左右,三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200元左右,和国庆后相比也略有上涨。

  据携程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唐效锋分析,不少公司选择在这些城市召开年终总结会议,这也一定程度上让酒店价格保持较高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