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创新为主题 国际工博会昨日上海开幕

2008年11月05日09:51 东方早报

  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昨天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致词。

  韩正在致词时代表中国工博会组委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中外来宾表示欢迎。韩正说,本届工博会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科教兴国和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国家战略,虚心学习国际成功展会做法,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以创新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产品、技术、产权”三大交易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展示、交易、评奖、论坛四大功能,进一步提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相信本届工博会一定能成为专业展商和专业客商聚集、装备制造业设备聚集、高新技术成果聚集、市场信息聚集的盛会,成为国内外工业领域交流互动的大舞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宣读了贺信。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杨周复;上海市领导刘云耕、丁薛祥、唐登杰;有关省区市领导盖如垠、王向民、昂毛、苟仲文、孙瑞彬、黄海嵩、段轮一、李成云等出席开幕式。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主持开幕式。

  本次工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政府主办。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20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并将举行63场次现场论坛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