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农家菜住农家屋 乡村游成浙江旅游业新宠

之新 2008年11月05日10:18 新民晚报

  轻松休闲的乡村旅游正越来越成为都市人的最爱。记者从浙江省暨杭州市“多彩乡村、休闲农家”全省联动体验乡村旅游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品农家菜、观农家景、享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正蓬勃兴起,成为浙江省旅游业的新宠。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外出旅游的人更多选择了乡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省累计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2710个,经营农户14565户,直接从业人员81334人。上半年,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533.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营业收入达17.2亿元,同比增长24.1%。

  而杭州乡村旅游占杭州旅游业的比重和份额在逐年上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杭州市已建成开放具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乡村旅游点280余个,从业人数约1.5万余人,投资规模为25亿元;接待游客量已达800余万人次,营业收入达6亿多元。经有关部门考核认定,杭州市已拥有市级以上授牌命名的各级、各类乡村旅游示范单位累计达91家,其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单位达6个。

  而此次的“多彩乡村、休闲农家”全省联动体验乡村旅游活动,就是让更多的人来体验浙江哪里乡村游最有特色,哪里的服务最好。据了解,此次体验游活动同一时间、同一主题、同一步调在浙江全省11个地市展开,参与活动的代表共有2500余人。体验游主要以景区型乡村为主,每个乡村点上都安排了丰富多彩、饶有趣味的乡村特色活动,使每位参与者能尽情地享受乡村的特色风情和田园风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