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爱乐乐团申城贺新年

2008年11月12日11:17 新闻晨报

  曾在2004年中法文化交流年得到法国文化部极力推荐,并在国内各地巡演引起轰动的法国爱乐乐团,将再次展开访华之旅。12月27日晚,该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献演一场,届时观众将感受到他们带来的约翰·施特拉斯圆舞曲等经典名作。

  法国爱乐乐团始于1970年在法国北部杜埃城成立的一个小型乐队。上世纪80年代,在乐团现任指挥米歇尔·科伦浮罗的倡导之下,以及法国北部省议会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扩建成为如今的法国爱乐乐团,并逐渐发展成为法国最负盛名的节日乐团之一。成员绝大部分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乐团已经到过欧洲的主要国家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主流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并曾多次来华访问。此次随乐团访华,担任小提琴首席的是法籍华人演奏家王太平。为了照顾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除了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作品,乐团还精心准备了《梁祝》、《瑶族舞曲》、《春节序曲》等中国曲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