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隆重开幕

2008年11月13日10:15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以“艺术空间”为主题的首届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暨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开幕式,今天上午在正大广场隆重举行。

  三十年光阴荏苒,经历了汹涌而来的时代浪潮。家居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得益于装饰对生活空间的再造。经过三十年物质文化的哺育,三十年艺术、时尚潮流的洗炼,我们目睹了艺术从“奢侈”走向“大众”,从“经典”走进“优质生活。”在装饰与艺术的融合中,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奖续写精彩生活的新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傅立民;原化工部部长谭竹洲、原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关从、上海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匡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剪彩。全球经济发展促进会和全球和谐组织联盟发来贺电,祝贺活动召开。

  在嘉宾云集的开幕式上,“艺术周”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委员刘翊先生致词,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艺术周”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在艺术、时尚潮流的洗炼中,装饰经历了从“实用”走向艺术的变化。为了创造优质的生活,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周倾力打造“让精英文化——中国元素与全球共享,让绿色生活——节能环保体现生态理念和人文关怀”三个板块的系列活动。通过上海(国际)装饰艺术展、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和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论坛三大活动为装饰、设计公司创造合作、交流的平台。

  知名的装饰设计公司集体亮相。松下电工展示的现代家居环境、进念设计•佳园装潢由十二位设计师组成的强大设计师团队,一片中国红映衬下的羽西之家,盛业实业打造的科技、环保的商住空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国际顶级艺术家云集。琉璃大师Borek Sipek的玻璃艺术品,漆画大师汤志义的巨幅漆画,摄影大师戴炜、薛华克的经典写生,版画家刘春杰的经典版画,陈逸飞弟子赵俊忠的油画作品,为装饰的空间更添艺术的气息。

  在展会中,展出了大批节能环保产品。DEVNET馆展区,让世博展提前亮相艺术周,展馆中一片“绿意盎然”。另外,日本知名品牌Aguaclean展出的水处理装置将健康的用水理念带入百姓家中。

  设计作品展区的120幅作品,都是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的入围作品,包括了家庭的室内装饰、公共部位的设计与装饰。独特的设计、经典的装饰,展现了设计师们的创意与灵感。

  当天下午的上海(国际)装饰艺术论坛也随即展开,来自台湾的知名学者阮汉诚、著名媒体人黄小石、国内装饰行业权威郑稼和、法国设计师Margaux,用亲身经历和实例介绍,向大家阐述了“优质生活——感觉城市生活的精彩”和“经典创意——中国元素在装饰艺术中的运用”两大主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