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靳慧、曹磊 2008年11月14日10:24 东方网
参展方代表在会上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参展方代表在会上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三次参展方会议今日开幕。下午,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与非洲的博茨瓦纳、布隆迪、刚果、科摩罗、加纳、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马拉维、毛里求斯、毛里塔尼亚、卢旺达、塞拉利昂;加勒比共同体及美洲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圭亚那、牙买加、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亚洲的朝鲜、伊朗、缅甸、泰国、东帝汶、印度尼西亚、蒙古;欧洲的比利时、保加利亚、爱沙尼亚、立陶宛、马耳他和俄罗斯;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及法语商务论坛等3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合同》,上海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会签合同。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秘书长洛塞泰斯,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周汉民见证签约活动。

  自2006年3月温家宝总理签发的邀请信发出后,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已有182个国家和45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136个国家和8个国际组织任命了展区总代表,15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组织者签订了《参展合同》。确认参展和签约速度之快,国家之多,在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上罕见,充分展现了世界各国对参展上海世博会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一届成功的世博会离不开参展方的全力配合和精彩展示。为参展方提供快捷、便利和人性化的服务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当前筹办工作重点之一。上海世博局热切希望自建馆的国家能按照组织方建议的时间表尽早提交展馆设计方案,并尽早进场建设。希望采用租赁馆和联合馆形式的国家与世博局技术部门磋商联系,尽早提供布展方案。上海世博局将与参展方并肩努力,共同解决参展方在参展过程中碰到的各种具体问题,为共同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