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11月30日进行

谢克伟 2008年11月20日09:46 新闻晨报
公务员考试近年来日渐成为很多毕业生的选择
公务员考试近年来日渐成为很多毕业生的选择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11月30日进行

  明年1月考生可短信查询成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在11月30日举行公共科目笔试,具体安排为: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申论》。面试与专业考试在2009年3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明年6月前完成。明年1月上旬,考生可查询成绩,考生可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具体时间和查询要求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据悉,招录机关根据职位需要,可以进行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的科目、方式、时间和地点等由招录机关确定和负责。今年,相关部门将对各招录机关的专业考试进行统一规定,即在发布招考公告时,各招录机关组织专业考试的有关信息同时发布,考生可到各招录机关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专业考试的相关信息。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公共科目笔试必须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作答。报考者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不能将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计算器等电子设备带至座位;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退场;不能将答题卡、题本、试卷、草稿纸等带出考场。违纪违规者将按违纪违规办法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