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参与和平饭店修缮 南楼将建艺术中心

2008年11月21日10:31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从右至左:卢克勤,张新生,陈素贞,蔡志荣,杨卫民
从右至左:卢克勤,张新生,陈素贞,蔡志荣,杨卫民

  中国上海,2008 年11 月20 日。全球首屈一指的精品手表制造商瑞士斯沃琪集团与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锦江国际酒店集团,今天共同举行斯沃琪艺术中心·和平饭店南楼项目汇报会,全面推进对历史悠久的和平饭店南楼的整体修缮工程。

  位于外滩19 号的和平饭店南楼是中国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修缮计划于“世博会”前完成,届时,斯沃琪艺术中心将作为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一个窗口,通过来自全球的艺术家及其艺术作品向世人充分展示上海这座充满活力和影响力城市的迷人魅力。

  现场汇报会由来自各级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及合资项目双方的高层——斯沃琪集团扩大董事局卢克勤先生及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卫民先生共同出席。简单而隆重的汇报会在斯沃琪艺术中心和平饭店南楼的一楼大堂举行,充满古典奢华的酒店大堂在巨型水晶灯的照耀下,焕发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典雅气质。仪式之后,嘉宾们受邀在屋顶露台参加鸡尾酒会。在尽赏浦江两岸的动人全景同时,受邀嘉宾还参观了蒋介石和宋美龄于1927 年举行订婚仪式时所使用的房间。

  现场汇报会的举行标志着这项具有深远意义的修缮工程距离成功又近了一步。这座历史性的政府指定文物保护建筑,将在专家们的指导下精心修复,其丰厚的文化遗产以及作为上海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的地位都将得到充分的保护和尊重。楼体的外墙和独有的建筑特色,包括复古的天花和梁柱装饰,都将还原其原有的华丽色泽;内部装饰则将予以修缮,以适合更多样的功能,令这座逾百年的历史酒店能够同时发挥世界级当代艺术文化中心以及酒店的用途;完美诠释出艺术即是终极的奢华理念。

  作为未来声名显赫的艺术与文化中心,斯沃琪艺术中心和平饭店南楼将诚邀中国以及全球的优秀艺术家下榻,并在饭店中的开放工作室内进行创作。艺术家们将有机会在饭店的画廊展示他们的作品。饭店顶层则将成为一个多媒体空间,可用于放映电影、举行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以及其他公众或私人活动。

  斯沃琪集团还将在斯沃琪艺术精品店内展示众多艺术作品。饭店首层将入驻斯沃琪集团最顶级品牌之精品店,包括宝玑、宝珀和欧米茄。每家品牌精品店的设计都将与和平饭店的经典复古装饰和文化氛围交相辉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