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

2008年11月21日18:48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11月15日,金宝贝第5届国际音乐节盛大开锣啦!与以往不同,今年的音乐节突现是中国风、民族风, 主题为“内蒙古草原风情”:一群来自内蒙古包头的年仅5、6岁的孩子 将用他们稚嫩的歌喉和质朴的舞蹈,为我们带来草原上粗旷、豪放的清新之风;来自金宝贝早教中心的小宝宝们将穿上鲜艳亮丽的民族服装登台亮相,在中福会的草地上将搭建起6个巨大的蒙古包,在上海的蓝天下构建起难得一见的天然气象。

  早教刮起中国风 ,金宝贝音乐课程将注入中国元素

  2009年开始,在经过近两年的考察、研究开发之后, 金宝贝国际早教机构将在原先16种音乐风格 之外, 注入全新的中国音乐元素! 想象一下, 在金宝贝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个早教中心里,您将看到不同肤色的孩子们将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我们从小都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曲,比如“. 丢手绢”、“插秧舞”、“一只哈巴狗”、“恭喜发财”! 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独一无二的魅力, 都将通过“音乐 – 这门共通的语言”走向更多的家庭!

  走近大草原 , 打造生态音乐嘉年华

  您知道“包头”是蒙语吗? 您知道“包头”在汉语里的意思吗? “包头”是指“有鹿的地方”。相传很久以前,这里水草丰美,鹿鸣呦呦,成群出没嬉戏。作为内蒙古绿化面积最大的城市,包头被亲切地称为“ 城市中的草原”。

  今天,从小在钢筋水泥都市中“精养” 的上海小囡,将和一群来自“风吹草低见牛羊”草原的包头孩子一起欢歌乐舞,一起沉醉在草原历史的清澈和蒙古孩子心灵的纯净之中。让那些可爱的蒙古孩子用独特的民族音乐、鲜艳的服饰、优美的舞蹈和绘声绘色的草原故事等各种形式为我们描绘久违的草原文化生态。 让我们的孩子也尝尝健康的音乐“粗粮”!


  蒙古娃 、马头琴 -- 无污染草原童谣

  一开场,7名蒙古孩子就为我们献上由包头少年宫老师原创的大型歌舞“蒙古娃” 。大家都知道,蒙古族是马背上的民族,孩子将通过形象生动的蒙古族特有的肢体语言,体现了蒙古族儿童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戏嬉、玩耍的天真和活泼。欢快、热情的音乐和纯朴的童声合唱,表达了对大草原,对家乡的热爱和祝福。

  内蒙古的大草原,让人心驰神往。而美丽而悲伧的传说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 马头琴是蒙古族最高贵的乐器之一,它的由来是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在察哈尔草原有个叫苏和的小牧童,和奶奶靠着二十多只羊过日子。有天他捡回一只小马驹,精心喂养,感情日渐深厚。可是小马长大后有天被凶恶的王爷强行带走了。小马因为想念小主人不顾伤重回家找他, 最终不幸死去了。 苏和为了纪念小马,用马头做了琴, 用马尾做了弦。从此,马头琴便成了草原上牧民的安慰,他们一听到这美妙的琴声,便会忘掉一天的疲劳。 如今,这个古老又美丽的传说将由一个可爱的蒙古孩子来绘声绘色地说给比他年纪更小的孩子听,别致又有趣。

  把蒙古包搬进大上海

  内蒙古风情的音乐节怎能少了蒙古包呢?中福会现场将会搭建6顶少数民族风浓郁的蒙古包, 6家金宝贝中心将自己动手DIY,打造“蒙古家园”。 仿真的蒙古牧民生活环境,耳边不时环绕着的蒙古民谣,还有应景的篝火、飞镖,拿着牛头琴的蒙古姑娘……蒙古家园欢迎舞,邀请小朋友家庭一起热情地跳起来。Cosplay全家一起凹造型!爸爸手持马头琴,妈妈身穿蒙古服,宝宝带个可爱的蒙古小帽……现场就可以看到自己帅气的蒙古造型,岂不乐哉?

  心灵和自然的对话, 感受“原生态”音乐的魅力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今年的音乐节,为都市孩子带来一缕来自草原的清新的风,让我们的孩子和草原的孩子玩在一起,品尝音乐的“粗粮”,分享音乐带来的乐趣!将蒙古族或粗犷、或婉转、或激昂、或俏皮、或悠扬的音乐体验带给孩子们,引领他们走进苍翠而辽阔的原野,倾听万物生灵的歌唱,感受天籁之音带给心灵的滋养。让到场的所有家庭在崭新的创意和亲子的乐趣中体验音乐教育的重要性,启发父母如何通过音乐发掘孩子的潜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