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启动2009年保送生及艺术类招生

林颖颖 2008年11月27日11:19 新闻晨报

  上海大学日前公布了《2009年招收保送生实施细则》和《2009年上海市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宣布这两类招生工作的考试日期分别是2009年2月15日和2009年2月21日。

  上大招毕办表示,2009年上大招收保送生的条件是:在高中阶段获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和获得全国决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国际竞赛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凡具备保送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过相关申请后,上海大学将自行组织考试,再通过“多元测评”择优录取,被学校选拔录取的保送生将获得第一学年的新生入学特等奖学金5000元。

  在艺术类专业的招生上,上大招毕办表示,凡符合《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资格的学生均可报名。凡报考上海市普通高等艺术院校(系科)的考生,必须按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参加网上高考报名及艺术类专业统考加试报名。该校“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不参加全市统考,由学校组织校考;其余专业必须参加全市统考。统考的专业中凡报考“音乐学(数码音乐创作方向)”和“音乐学(音乐表演方向)”两个专业(方向)的学生在统考合格的基础上,还必须参加上大组织的校考。在招生录取中,学校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次序,依次按合成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