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昨开考 今年淘汰率将达98.7%

谢克伟 2008年12月01日09:54 新闻晨报

  200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昨开考,上海全市9个中心城区共设47个考点。今年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跨国公司招聘员工数锐减,导致报考公务员人数剧增。据统计,报考2009年度国家公务员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已突破100万人,为近年来最多的一年,其中中残联“基层组织建设岗”报考比例达到4723:1。

  记者昨天在光明中学、格致中学、卢湾高级中学等考点了解到,为了捧上“金饭碗”,一些市民屡屡参加“公考”,一名考生告诉记者,包括今年在内他已连续4次参加“公考”。而据披露,全国约有70余万人参加200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淘汰率将高达98.7%。

  虽然“公考”竞争激烈,但记者发现,不少考生还是因疏忽大意而迟到,影响正常考试。在光明中学考点,上午8时左右,就有考生在大门口等候。8时30分一到,绝大多数考生陆续进考场。9时考试正式开始后至9时15分,仍有个别考生急匆匆赶往考点。

  对于考试内容,一些参加过两次以上考试的考生反映,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考试内容较去年容易。但做题时间来不及。在格致中学考点,一名上理工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的考生告诉记者,他觉得今年考试的内容不难,就是做题时间来不及。“可能是第二部分花的时间太多,影响了整个考试时间的安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