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促销抢商机 部分星级酒店降价近5成

周思立 2008年12月03日11:08 新闻晨报

  临近年末,不仅商场、餐厅“闹猛”促销,沪上各星级酒店也纷纷出招抢占商机。

  昨天,记者从沪上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在圣诞、新年期间推出的优惠房价不在少数,其中部分酒店房价的降幅在5成左右。业内人士预计,12月和1月本就属酒店的淡季,就算如此大幅度促销,年末酒店的入住率仍不会太高。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沪上星级酒店的入住率节节下跌。据市旅游局统计,今年9月、10月,沪上五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仅为60%左右,分别同比下跌了12.05%和12.34%。业内人士认为,明年酒店业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在采访中,不少酒店都表示,此番促销都是为了留住客人,降价也是无奈之举。

  复旦大学旅游系教授夏林根教授提醒,尽管对酒店行业来说,降价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救市”方法,但鉴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明年将更加严重,酒店要从降低成本、储备人才、提高服务质量等多方面入手,才可能安全“过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