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物价检查所对乐购真光店立案调查

啄木鸟行动组 2008年12月05日11:32 东方早报

  反馈·“挑刺乐购超市标价混乱”见报3天

  对于乐购真光店商品收银价高于标签价的现象,物价主管部门已于12月2日对其进行抽查,经查确定超市方管理失误,近日将对其做出行政处理。

  与此同时,普陀区已展开区域内大型超市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收银价和标签价是否一致。

  检查发现

  售价确实高于标价

  普陀区物价检查所透露,12月2日,他们在得知孟先生超市购物10样商品3样收银价高于标签价一事后,当天前往乐购真光店抽查30件商品,同样发现有一件商品收银价高于标签价。随后,他们对乐购超市真光店进行立案调查。

  “查明有差价的,差价属违法所得,这部分款项将没收,上缴国库。”普陀区物价检查所所长葛汉杰分析道,“‘价格欺诈’分恶意的和无意的,如果查明是恶意的,其性质会更加严重。”

  与此同时,针对市民孟先生的遭遇以及物价局抽查的情况,乐购真光店收银价高于标签价的现象确实存在,而且确实由超市的管理失误造成,对此,普陀区物价局判定其退赔消费者款项之外,还将于近日对其管理失误依法做行政处罚。同时,他们也提醒市民,超市购物时留意核对价格。

  普陀开展

  超市价格专项检查

  普陀区发改委主任陈敏告诉早报记者,普陀区总部经济长足发展,农工商、联华、麦德龙等超市总部都落户普陀,目前他们也已展开区域内大型超市价格专项检查,重点就检查早报报道的“收银价高于标签价”现象。

  这几日,专项检查组已深入超市暗访,随机记录商品价格以便核对。同时,他们也已通知超市,请超市加强自检。

  早报啄木鸟行动组在部分超市发现收银价高于标签价的系列报道也引起多家超市的高度重视。昨日,联华超市总部已将本报相关报道在管理层传阅,并通告各门店加强自查,确保消费者利益。

  读者反馈

  “超值装”纸巾“不超值”

  投诉对象:乐购龙华店

  卜女士来电反映,11月27日她去乐购龙华店购买了21盒盒装纸巾,标签为乐购超值装,单价6.5元。去前台开发票时发现总价近170元,这时才注意到小票上单价成了7.9元,总共价格相差了近30块钱。

  她拿着小票去货架询问服务员,对方称不知道,向服务台交涉表示要去投诉,服务台遂退还其差价。

  9.9元洗发露实收15.9元

  投诉对象:乐购龙华店

  姜女士读了早报报道后,取出12月2日在乐购龙华店购物的购物小票,发现自己清晰记得以9.9元的“超值价”购买的“乐购”柔顺丝滑洗发露在小票上打成了15.9元,洗发露上标的生产厂家为上海乐购物流有限公司。

  她遂拿着当日小票于4日下午又去超市买了一瓶同样的洗发露,这回小票上的售价又成了9.9元。姜女士质疑为何前日购买时,售价与货品上方广告牌的标价不符,对方表示是当日活动还未开始。

  姜女士说,她在这家店碰到过不止一次这种情况,以前都会称机器出错而退钱。

  两次遇到售价与标价不符

  投诉对象:玉屏南路和金平路交叉的好德超市

  金先生反映说,他曾在玉屏南路和金平路交叉的好德超市两次遇到售价与标价不符的事,一盒小包装的糖售价高于标价几毛钱。“他们说是搞错了,对我说按标价卖给我,我当时就说不想买了。”

  炸鸡翅标价12元却收21元

  投诉对象:田林路好又多

  张先生12月3日去田林路好又多买炸鸡翅,标价12元左右,结账时却发现售价21元。他说,之前也有碰到过标价1.8元的椰子汁售价刷出来成了2.4元。商家解释说是因促销结束恢复原价,促销标签还未换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