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瑞士馆外墙会“随风发光”(图)

陈辉楠 2008年12月15日09:39 东方早报
海世博会瑞士馆效果图
海世博会瑞士馆效果图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亮相的瑞士馆,将会被一层神奇的红色“幕帷”包裹,这层幕帷不仅可以自然降解,还会随风发光。穿过幕帷,瑞士馆的缆车还将带着参观者渐渐升到瑞士馆的馆顶,完成一次从瑞士城市到乡村的美妙旅行。瑞士形象委员会市场部负责人施瑞葛近日表示,上海世博会瑞士馆将突出“城乡互动”的主题,并于明年5月份开工建设。

  世博会瑞士馆毗邻卢浦大桥,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其“外墙”是用生物树脂制成的红色幕帷。幕帷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在夜晚,幕帷上的灯将能随风发光,”施瑞葛说,“如果参观者在拍摄时使用闪光灯,幕帷上的灯也会做出反应,与参观者互动。”

  此外,瑞士馆还别出心裁地将缆车纳入到设计之中,瑞士馆开馆时间预计为每日9时30分到晚间10时30分,缆车将循环往复地带着参观者从展馆底层上升到顶部,预计每天将有16094位参观者可以乘坐缆车游览瑞士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