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薄弱 沪近四成用户燃气使用非安全

蒋巍 2008年12月15日10:16 东方网

  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时期,一次抽样调查发现,目前上海还有近四成的燃气用户在使用非安全型的燃气灶具和燃气热水器,安全意识相当薄弱。为了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预防燃气用气事故发生,上海市燃气管理处与卢湾区打浦桥街道以及市内燃气行业各单位一同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燃气安全进社区,2008年冬季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近年来,上海通过修订燃气法律法规,推广安全型燃气器具及加强日常用气安全检查服务等,燃气用气安全形势逐步好转。但是由于燃气具老化、用户使用不当以及未使用安全性的燃气器具而造成的燃气安全事故还时有发生。一次抽样调查发现,目前上海还有近四成的燃气用户在使用非安全型的燃气灶具和燃气热水器。对于燃气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燃气用户愿意整改的不足两成,很多燃气用户还是带着侥幸心理,安全意识相当薄弱。

  上海市燃气管理处通过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充分运用社区的资源和平台,将燃气用气安全工作重心移到社区,探索建立燃气安全示范小区的长效机制,开展“燃气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一起联手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加强隐患排查及整治,推广安全型燃气器具和燃气安全泄漏报警器,建立燃气安全社区协作网、社区燃气安全协管员和志愿者队伍,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供气和用气环境。

  上海市燃气管理处提醒,为了家庭的幸福和平安,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高度重视燃气用气安全,使用燃气时应保持空气流通,应当购买使用的安全型燃气器具,建议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和家用燃气泄漏报警器,谨防燃气中毒事故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